教育学部开展发展对象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27浏览:742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基本知识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新发展党员质量,教育学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1月15日到21日,对学部52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为期一周的培养教育,开展的活动有理论学习、分组研讨、社会实践等。

强化理论学习  提高党性修养

学校根据党员发展工作需要,举办“河南师范大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部积极组织52名学生发展对象参加培训。通过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若干问题》等主题讲座和观看《红旗渠》等教育视频,使学员们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信念与决心。同时,为扎实推进学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学部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抄写文明手册,学习文明礼仪规范,鼓励其争当担负民族复兴的新时代新人。

开展主题研讨  坚定理想信念

为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及理想信念和能力建设,学部组织发展对象分组围绕“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疫情当下的使命担当”进行主题研讨,各组组长带领学员们领会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意义和“战”疫精神,引导全体成员从中汲取精神力量。2018级心理学专业张子涵表示,要学习和发扬烈士们身上的艰苦奋斗和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投入社会实践  争当党员先锋

作为当代大学生,既要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又要注重实践,用一言一行证明自己的决心。11月19日晚,学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组织开展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社会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明确分工,相互配合,打扫垃圾、整理归类物品,对会议室和报告厅等场所的课桌和门窗进行擦洗,将思想付诸行动、将精神付诸实践活动结束后,52名发展对象针对这次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党员发展对象韦玉平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为祖国增光添彩。

 

 

(教育学部 徐亚萍 居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