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开展“凝聚文明力量,共创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2浏览:581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出新使命,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2020级开展了以“凝聚文明力量,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书法、征文和演讲比赛,进一步加强教育学部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素质教育工作,引导并激励我部学生奋发有为、自觉成才。

笔走龙蛇  书写文明传承

主题书法比赛于11月23日在东区综合楼102教室举行,比赛以文明手册为临摹内容,分为硬笔、毛笔和黑板字三种形式,共一百多余名同学积极参与,现场书写,作品排版整洁,形式丰富,字体或龙飞凤舞、或神韵超逸、或古朴厚实,充分展示了教育学部学子良好的书法修养与技艺,同时鼓励同学们将文明素养当成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力量和一种传承。

妙笔生花  宣扬文明规范

教育学部2020级共一百余名学生共同学习文明手册知识,积极参与主题征文活动,着力增强和牢固树立文明理念。正如李欣桐同学在征文中所写的一般,“文明校园非一时一刻可建,文明社会非一朝一夕可成。我们是校之学子,是国之栋梁。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无悔地踏上这场长征。”

侃侃而谈  倡导文明规范

主题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切磋、展示风采的舞台,引导学生切实做文明校园创建的宣传者、实践者、引领者。选手们在比赛中或慷慨激昂、或娓娓而谈,共同讲述着自己对于文明的理解与希望,倡导同学们践行文明规范,共创文明校园。最后评委们对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综合评判。

此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了解并学习文明手册内容,切实将文明校园建设与成长成才紧密结合,扎实推进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教育学部 徐亚萍 杨子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