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04浏览:828设置

32日下午,教育学部在田家炳81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教育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陈勇主持。

会议传达并学习《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细则。

朱珂副部长对上学年科研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部高层次学术成果进行了通报,并就新学期学部科研工作和研究生教育管理进行了具体布置。苗学杰副部长对2020年教学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教学纪律进行了强调,要求学部全体教师加强自律,树立底线思维,坚决避免教学事故的发生。

宋晔部长回顾2020年学部工作,她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部上下共克时艰,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共同推进了学部年度发展。结合2020年学部工作的主要亮点和不足之处,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一是要科学编制学部“十四五”规划,深化学部管理改革,推进学科创新发展,加快科研创新步伐,提升学的办学层次和水平。二是要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建立健全人才发展机制。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师德师风建设靓丽品牌。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陈勇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贯彻落实好学校和学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点要求: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深化内涵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党建基础,为学部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此次学部大会以新学期目标为引领,统筹规划,积极推进学部各项工作科学化设计、系统化实施、规范化推动,鼓舞全体教师在2021年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以求真务实、攻坚克难、踏实奋进的工作精神投入新学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教育学部  徐亚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