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研究生“以案明纪”抓好警示教育

时间:2021-04-01浏览:328设置

教育学部为促进研究生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文明意识,深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威慑作用,从而进一步培育优良学风。2021年3月23日晚上19:30,教育学部2020级全体研究生在田家炳602教室开展了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在学习中,辅导员郭万红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度剖析了部分网民在新浪微博恶意造谣、煽动不明网友攻击我校疫情应对政策的典型问题,给全体学生敲响了警钟,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自媒体也不是自由空间,任何造谣传播、编造捏造、鼓动煽动,扰乱网络秩序的行为,都要承担相应的纪律和法律责任。郭老师在学习活动中要求同学们从此次学习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自警自省,克服侥幸心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文明上网。

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和学习,同学们的思想都受到了教育和触动,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规范自身言行,切实做到诚信做人,规矩做事。

(教育学部  张慧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