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学生参观新乡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时间:2021-03-22浏览:227设置


为提高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实践能力,增强专业的认同感、责任感与使命感,3月21日上午,教育学部组织2018级、2019级心理学专业学生30余名,在心理学院院长刘小先带领下,前往新乡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同学们参观了中心的咨询室、放松室、宣泄室等,并与中心负责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负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心的主要工作,包括电话咨询、面询等工作的具体流程及操作规范,特别是每年春、秋季针对新乡市未成年人的心理普查工作,通过全面普查、建立心理档案,能够更好地了解新乡市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同学们还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现状及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的重难点等问题和中心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实地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国家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也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专业的社会价值,更加坚定了专业认同感,明确了今后学习的努力方向。

             (教育学部 /刘小先 吕文煜 图/朱莉莉 张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