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4-19浏览:209设置

421日,教育学部于田家炳教育书院8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部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各年级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音像资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师生代表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与会师生分别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康淑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对教师的职责和青年学生的担当都提出明确要求。思政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秉承“出精品 树品牌 育英才”工作理念,不断创新工作理念,让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将个人成长和祖国发展结合起来,成为胸怀天下、心有家国的有志青年。2018级学生张子涵表示,青年学生要从党史中不断学习、反思,以史为鉴,学以致用,练就专业本领,夯实学科知识,以实际行动投身于一流教育事业建设,在实践中勇于担负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无悔青春。

(教育学部 魏尔康 闫珂 杨霜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