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书记为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学员做 《转识成智 学校治校之道》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23浏览:281设置

“不反思的教师是不会有长进的,作为学校的引领者同样讲究教育管理的智慧。”2021年4月21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在求是中楼302教室为教育学部组织的校长、干部培训班学员做《转识成智  学校治校之道》专题讲座。“省培计划”河南省高中正职校长、惠济区教育管理干部班、郑州市伊川县名校长班学员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这场生动而详实的讲座

赵国祥书记以学校的治校之道为主题,深入剖析了学校治理中抓住政策、人力、科技、市场、时间与空间等资源的重要性,鼓励各级各类学校在资源转化中弥补发展的短板,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稳步提升。赵书记从知识与智慧的概念、特征等层面进行一一解读,对中国智慧在学校治理中的应用、转识成智的核心要素与具体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立意高远,具有高度的针对引领示范性。

讲座持续三小时,赵书记饱含深情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令参训校长们深受鼓舞。郑州市陇西小学校长张卫东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深深的感受到师大的浓厚学风与学校的治理智慧。今后在教育与管理实践中化被动为主动,在实践中融汇赵书记转识成智学校治理思想,内化外在知识、化知识为能力、化能力为素养、化素养为智慧、化智慧为思想”,优化教育管理与学校治理的路径促进学校向社会满意、家长放心的优质化层面转变。

  (教育学部  彭小洪  纪童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