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行教育博士培养方案论证会暨教育博士培养研讨会

时间:2021-04-27浏览:439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博士的培养工作,优化改进教育博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426下午,教育学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01会议室举办教育博士培养方案论证会暨教育博士培养研讨会。华中师范大学申国昌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熊华军教授、辽宁师范大学闫守轩教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论证指导,会议由学部副部长朱珂主持,学部副部长苗学杰、学部研究生管理工作负责人、教育博士生导师以及各年级教育博士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西北师范大学熊华军教授从教育博士论文如何选题入手,从理论模型构建、研究方法设计、实践问题挖掘等几个维度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教育博士的管理与培养实践经验,从教育博士的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模型设计、课程科目制定、实践活动实施等层面进行细致论述。华中师范大学申国昌教授、辽宁师范大学闫守轩教授结合教育博士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指导意见。

朱珂做总结发言,表示将结合专家的指导意见,通过广泛调研、科学论证、多方参与的行动策略,继续优化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为进一步提高教育博士的培养质量提供机制和条件保障。

会议的召开为教育博士的管理与培养工作明晰了行动方向,将有力促进教育学部教育博士的管理服务工作。


(教育学部 郭万红/文 卢舒晴/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