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动员会

时间:2021-05-06浏览:646设置

为了进一步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整体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备战河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根据学校和学部《关于举办河南省第十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的要求,56上午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启智209召开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动员会。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梁云真博士副院长王春丽博士2018级班主任陈红普老师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动员会,动员会由陈红普主持。

梁云真院长强调了教学技能大赛的意义,表示要高度重视并做好此项工作,要加强参赛选手的选拔和培训,要聚集相关教师的教学智慧和能力资源,拓宽参赛面,为省级及以上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王春丽副院长就学院的赛事组织工作,什么是说课、如何说课等内容给学生进行了详细解读。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竞赛内容包括说课、答辩、才艺展示和专业技能展示四个部分,决赛结束后,根据成绩确定学院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营成员名单,学院将组织专家对训练营成员进行系统化的集中培训。

本次动员会根据师范生教学技能省赛、国赛的相关赛制,对学院筛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指导教育技术学专业师范生积累教学技能实战经验,培养优秀的应用师范型人才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教育学部 梁云真 陈红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