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名师名家讲座”顺利举行 ——《教育学报》编辑部主任李涛应邀来我部讲学

时间:2021-05-07浏览:1048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的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及优良的科研环境,5月6日下午《教育学报》编辑部主任李涛博士应教育学部邀请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19报告厅作了《教育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常见问题与规范》专题讲座。学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与交流学习。讲座由学部部长宋晔主持。

李涛首先对学术期刊发展的行业背景以及《教育学报》用稿情况进行介绍分析,然后着重从论文撰写的流程出发,就选题原则、研究问题的分类、问题意识、摘要撰写技巧、问题提出、文献综述、实证研究的方法与结论、理论思辨的推理与论证以及参考文献的引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从正反举例说明了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及优化策略。

讲座结束后,李涛就《教育学报》的用稿期待与审核标准、研究生论文素养的培育与提升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沟通。本次专题讲座贴近学部研究生的现实需求,提高了师生学术热情,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并为今后“学术活动月”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育学部 张晓阳 宋雅茹/文 张晨雨/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