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5个本科专业在“2022年软科排名”成绩显著

时间:2022-06-20浏览:3642设置

2022618日,国内专业教育评估机构软科发布最新“2022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教育学部5个本科专业排名成绩显著,在软科排名河南师范大学上榜的前7名专业中教育学部占据4名。其中学前教育专业全国排名22名,排名层次A,位列全校第1名;小学教育专业全国排名30名,排名层次A,位列全校第2名;教育学专业全国排名25名,排名层次B+,位列全校第5名;教育技术学专业全国排名27名,排名层次B+,位列全校第6名;心理学专业全国排名33名,排名层次B。学部专业排名彰显出学科专业整体实力稳步增强、综合排名持续提升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学部高度重视专业建设,持续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专业特色,深化专业内涵,在师资队伍、专业平台、人才培养、重大标志性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继2019年教育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2022年,又有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和心理学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小学教育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排名覆盖92个专业类的500多个本科专业,发布近3万个专业点,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旨在为学生和家长选择本科专业提供客观参考,也为高校的本科专业建设与分析提供事实依据。                                            

(教育学部  卢 盈 苗学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