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开展师范专业预认证工作

时间:2022-10-24浏览:798设置

   为全面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强化认识、查找不足、积极整改,确保教育技术学专业专业顺利通过认证,10月23日,教育学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师范类专业预认证。

   预认证专家由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宋晔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春旺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恩教授担任,教务处处长梁存良、学部领导和相关教师参加了预认证工作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勇主持。

认证专家组根据预认证的工作安排,听取教育学部部长罗红艳关于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专业实验室和师范生技能实训室,召开了实习基地、用人单位、校友、班子成员及师生访谈座谈会,认真审阅了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各类教学档案等认证

随后专家们按照认证标准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撑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八个方面逐一指出了专业认证材料中存在的问题,结合问题深入解读了相关指标内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问题改进思路及措施。

最后,罗红艳对下一步的认证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全面深入地总结此次预认证工作,结合专家反馈细致梳理存在的问题,要尽快理清整改思路及整改措施,要尽快完善工作组织、落实工作责任,要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地推进下一步的自评自建整改工作,顺利迎接认证专家组的考查认证。


(教育学部 衡书鹏)



汇报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情况

现场考察专业实验室和“三字一话”实训室


召开实习基地、用人单位、校友及师生访谈座谈会

审阅自评报告支撑材料、教学档案等认证资料

召开意见反馈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