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余文森教授应邀 作线上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04浏览:471设置

  

114日上午,应教育学部邀请,福建师范大学余文森教授在线作了“以核心素养为导向,建立与新课标相适应的新型教学”专题讲座。教育学部部分师生、基础教育一线校长、教师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崔振成教授主持。

余文森教授分别从素养导向、学习中心、学科实践、单元教学四个方面,为老师们生动地诠释了新课标与新教学改革的方向和主题,并结合精彩教学案例,倡导基础教育一线教学实践要立足本地区、本学校、本学科的改革基础,点上突破,全面推进,继而构建核心素养导向的新时代新型教学。

讲座最后,崔振长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余教授帮助大家既厘清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逻辑主线,也提供了素养导向新型教学的落地路径,让我们清晰地认识到新课标的时代意涵,对今后从事教学理论研究和课堂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简介:余文森,福建师大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福建师大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标准修订组核心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跨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教材委•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福建省中小学名师培养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读•思•达教学法创立者倡导者。

(教育学部  张晓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