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开展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

时间:2024-03-15浏览:56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学部辅导员队伍建设,315日上午,教育学部在田家炳教学书院817会议室开展“如何打造辅导员思政工作品牌”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学部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康淑霞说明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思政工作品牌建设需要进行思考研究和成果积累,并鼓励全体辅导员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研究,以学生工作项目申报和品牌培育为契机,不断提升职业能力素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专业的素养投入到辅导员工作中,希望各位辅导员在未来的学生工作当中能够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大胆创新,形成各自品牌特色。

会上,辅导员们从“党建+”、实践育人、心理育人、“一站式”学生社区等方面,依次分享了对思政工作品牌项目的建设与设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辅导员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平台。今后,教育学部将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帮助辅导员加深经验交流程度,增强凝聚力,从而更好地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的学生工作团队,提升工作成效,形成特色工作品牌。

(教育学部 张增彤 喻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