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开展“一站式社区建设我来谈”座谈会

时间:2024-03-16浏览:69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学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打造高效便捷的学生服务平台,满足同学们多样化的学习与生活需求,313日晚,教育学部组织开展了“一站式社区建设我来谈座谈会,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西十五楼楼长康淑霞,2022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各楼层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教育学部2022级辅导员尹晓炯主持。

康淑霞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拓展了学生工作的时间空间,是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有力抓手,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做到“三个到位”,第一,思想引领到位,加强组织建设,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党员宿舍挂牌”“社区微党团课”等,充分发挥学生社区的思政育人功能。第二,文化建设到位,加强氛围营造,通过社区环境布置、特色活动开展,打造积极健康、温馨舒适的文化社区。第三,工作落实到位,坚持值班值守,不断完善“一站式”学生服务功能,推出“便生服务站”等平台,努力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把社区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

尹晓炯表示,要借助“红色文化长廊”带动社区文化建设,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托“明星学子面对面”发挥榜样力量,让优良学风建设“强”起来;设置“青春信箱”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各楼层支部书记也先后发言,畅谈自己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闫晓蕊表示,会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组织本楼层同学积极参与社区建设。

(教育学部 段晨雨 孙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