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行“心港筑梦 寓聚青春”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4-03-18浏览:59设置

为了加强宿舍成员的沟通与合作,使宿舍成为同学们的精神寄托和心灵归宿,营造温馨和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宿舍氛围,教育学部权益服务部联合仕达心理服务中心社团于317日下午在西校区田径场举办“心港筑梦 寓聚青春”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教育学部辅导员、二级心理工作站负责老师陈赞赞及2022级和202330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便以宿舍为单位,热情高涨地投入到各项准备活动中。在“舍友同心协力站”活动中,同学们站在一张纸板上并保持身体任何部位未碰到纸板外的物体或地面,这不仅考验他们的平衡能力,还锻炼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说说你的心里话”则让同学们有机会敞开心扉,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交流。“牵手起立大挑战”和“两人三足”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手牵手围成一圈,合力起立,或是脚绑在一起携手前进。随后,“默契大挑战”环节培养宿舍成员的默契,促进对彼此之间的了解。“情绪猜猜猜”活动更是在培养默契的同时,让宿舍成员们感受到了彼此的关爱和鼓励。最后,同学们在“幸福大合照”环节进行拍照留影,记录美好时光,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宿舍成员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与交流,提高化解日常矛盾的能力,让每位同学都能在宿舍找到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引导学生科学规划、积极适应,培育昂扬向上、乐观积极的健康心态。

(教育学部 陈赞赞 刘雅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