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行“春韵诗心 悦动心灵”心理健康特色活动

时间:2024-03-18浏览:67设置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感受春日的美丽,发现自然的魅力,在创作诗词的过程中活跃思想、认识自己、感受美好、放松心灵,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教育学部于316号在万人餐厅西侧举办“春韵诗心,悦动心灵”心理健康特色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以春日对诗或自主创作诗句的形式,展开了一场诗意盎然的盛会。他们或独自吟咏,或结伴对诗,在欣赏与创作的过程中,探寻内心深处的情感世界,感受诗歌带来的愉悦与感动。“春风拂绿意,万物皆生机”“我笑仙界何此间,独罢春秀万物开”“逍遥方寸地,心归天地间”——这些学生自主创造的诗歌不仅表达了他们对春天的热爱与向往,更在字里行间透露出他们对生活的感悟与思考,激荡着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句句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诗句在现场飘荡,仿佛将春天的气息和温暖带到了每一个角落。参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诗歌创造和同学交流,既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也更加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珍视生活中的点滴美好,今后将学会用诗歌和心理调适的方式,悦纳自己,积极面对生活。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诗歌和心理健康的结合,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交流思想和增强心理韧性的平台,引导大学生感受优秀文化与情感的交融,更加热爱生活,建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培养健全的人格,进一步推动学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教育学部 陈赞赞 倪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