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怎么跑步不伤身?脚跟轻落地
发布时间: 2018-12-11   浏览次数: 256

      很多人喜欢跑步,但又怕跑步姿势不正确导致身体受伤。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分析了249名女性跑步爱好者的情况,总结出安全健身的要领。这249人都有跑步时脚跟着地的习惯,这是一种跑步专家普遍认为容易导致受伤的习惯。

  研究人员让这些人在两年多时间里每周在一台能检测到足部着地力量的跑步机上跑至少32公里。这些人中,103人在这项研究过程中出现需要就医的受伤状况,40人出现轻伤,21人不但在这次研究过程中没有受过伤,研究之前也从未受过伤。研究人员发现,这21人跑步时脚跟着地力量很轻。

  研究牵头人伊雷妮·戴维斯说:“我们研究其中一个跑过多次马拉松但从未受伤的人,其落地力量比许多习惯前脚掌着地的人都轻。”因此,戴维斯建议人们跑步时要有意识地注意“轻落地”。

版权所有 © 2013 河南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