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名师班学员在西王屋村小学支教一周年

未来名师班学员在西王屋村小学支教一周年

发表时间: 2019-12-31

不知不觉间未来名师班部分优秀学员王越、董雅文、郁帅民、杨雨馨、苏畅等在新乡市原阳县蒋庄乡西王屋村小学支教已经一年了。一年的时间,他们与学生一起一点点成长、一点点改变,他们由老师的学生变为学生的老师,给自己留下值得珍藏的经历,同时他们也给学生留下知识、欢乐与希望。虽然是一段辛苦与汗水齐飞的日子,但在支教中能够发现自我、展现自我、成长自我、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专业实践技能,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社会实践的能力,无疑,对于未来名师班的学员来说,他们收获了成长。

 “很幸运能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对于他们来说,我或许只是陪伴他们度过美术课堂的一名小老师,但是我觉得,不管是他们对于学习美术有热情和积极性也好,还是他们带给我的激励我成长的力量也好,都是让我很珍惜的。很感谢他们给我这次机会让我成为了他们的老师”。陪伴名师班学员一起在西王屋村小学支教的美术学科老师历肖廷这样说他们彼此的成长。

    在这学期,我们未来名师班体音美三科的同学本着初心,再次前往西王屋小学进行支教。上课过程中明显感到孩子们的音乐素养有所提高,大部分孩子能够做到积极主动地学音乐,有个别内向的学生也渐渐在音乐课堂上打开心扉,学唱歌曲、做音乐小游戏等等活动,我为此感到非常高兴。”未来名师班学员 音乐学科的董雅文兴高采烈地说。教学相长,这可能就是支教的一大魅力所在吧!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间已经一年时间了,想想去年孩子们第一次见到我们,躲在门口偷偷看,但现在孩子们一见到我们都会兴奋的扑过来。记得有一次,一个小姑娘说,'杨老师你什么时候教我们年级音乐呀?好长时间都没见你了,想你了。’边说边跑过来给我来一个大大的拥抱。西王屋村的孩子们多么纯洁,他们是真的舍不得老师。”未来名师班学员 音乐学科杨雨馨自豪且幸福地说。选择支教,需要一颗赤诚的心。做出了选择,就要奋不顾身。过程中事事尽心,回忆时也会感到甘甜、幸福!

“两个学期,一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亲眼见证一年级的小孩已经端端正正坐到了二年级的教室,个头也蹿了一截。上周上完最后一节课之后告诉他们这次可能真的是我们最后一次来这里上课了,以后会有新的音乐老师来。活跃的课堂突然变得安静。最后一节课是考试课,考试内容是唱一首自己最喜欢的歌,本以为他们会唱平时抖音上传唱度很高的歌,可是每个孩子选择的是平时我们每节课教他们的儿歌,鼻子一酸,原来我们力所能及做的、带给他们的就是他们最喜欢的。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希望自己能够更努力,变得更优秀,让更多的孩子喜欢音乐课。再见啦,孩子们,愿你们永远无忧无虑,未来可期!” 未来名师班学员 音乐学科 郁帅民深有感触,相信这也是所有支教老师们的感动与心声!

如果有人问,支教的意义是什么,大概就是成长吧。散播自己的能量,收获世间一个个最纯粹天真的笑容,为孩子们轻轻描绘一笔有梦的未来,也收获一个更加成熟的自己,我自远方来,与你一起,予你惊喜也予你万千风景。

 (未来学院 秦道阳 责任编辑 范果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