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未来有我 ——战“疫”:未来名师奏响抗击疫情“青春战歌”

同心战疫 未来有我 ——战“疫”:未来名师奏响抗击疫情“青春战歌”

发表时间: 2020-02-26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年,也是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进行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都是抗击疫情的主角,有“到武汉去!”的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有在家防疫、心系祖国的亿万中华儿女。如果每个人都活成一束光,中国就必将是一轮闪耀的太阳。作为青年一代,未来学院名师班的学员也用实际行动回应祖国抗“疫”号召,奏响抗击疫情的“青春战歌”。

线上宣誓:我是名师班成员,我承诺、我转发

    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名师班于21日号召学员通过线上宣誓的方式积极参与,引导其从日常点滴做起,自觉抵御病毒传播,主动增强责任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青年共识、坚定必胜信念。未来名师班根据学校发布的有关防疫的知识,从思想上提高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为,行动上转发防控疫情最新信息,引导广大学员关注热点问题、了解最新动态。随后成员以语音的形式,在群内接力宣誓,表示出对防疫工作的支持。李彦伯同学承诺到:我是河师大名师班一员,我承诺必戴口罩、拒绝野味、勤快洗手...他声音洪亮,语气坚定,表达了对抗疫的信心。周克宇同学表现出了对疫情的科学态度和明辨是非,他宣誓道: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与不真实、不健康的消息作斗争。尚静文同学也表达出了抗击疫情的决心:抗击疫情、你我同在,听党指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通过线上宣誓,同学们的防疫意识有了增强,爱国心和斗国志充分激发,增强思想凝聚力是防疫工作的首要,也是大学生提高爱国意识的关键。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打得赢这场抗击肺炎疫情的战斗!

笃学战“疫”:21天线上学习打卡

     心系疫情亦不忘初心。名师班成员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冲锋陷阵,但在家依然可以保持奋斗的姿态,发挥自己的价值。为充分发挥班级优势,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与生活习惯,未来名师班二期学员开展21天线上阅读、写字等打卡活动,引导名师班同学齐心协力渡难关,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多视角分享在家日常生活,激励广大同学相互学习,相互督促,共同提高。

    自从线上打卡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每天都会在群里积极地分享遇到的好书、喜欢的一段话、亦或是读书感悟,学习和爱国氛围非常浓厚,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充实了假期生活。有同学就不禁感言:“每日的读书分享成了我最享受的时光,在和大家的交流中,我总能收获很多,疫情期间,我脚上的步伐虽然停止了,但这个分享会,却让我的思想从未停止前进!”“以书为伴,用墨香浸润你的山河;执笔做刀,用文字支撑你的星月。”同学们在居家防疫期间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提升思想境界和人文修养,积聚正能量,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成长进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师大“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

爱心驿站:疫情关怀有温度

     学在师大,心系国家。作为师大学子,名师班学生始终谨记“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在此次疫情中积极作为,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凝心聚力共战疫;传递青年的责任,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担当与友爱。

     避疫在家,贡献社会;心系国家,努力读书。寒假期间,名师班学生在学校团委组织的指导下,并结合疫情期间实际情况,开展名为“爱心驿站”的线上抗“疫”防疫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全体学员以实际行动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的行列之中,共同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学员们充分发挥专业所学,用实际行动汇聚爱心。刘柯言同学通过分享身边抗击肺炎的感人事迹,讲述了抗“疫”情战场上的感人故事,感受心怀大爱的奉献者所流露出的别样温情;刘阳阳同学积极创作诗歌、散文、海报等,歌颂防控一线典型事迹,表达战胜疫魔的信心斗志;美术学院的同学执手画笔为抗疫做出宣传,或传播正确防控方式,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中华儿女从不会轻言放弃,名师班学员也以沸腾的心支持抗疫工作,迈开务实的步伐,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冷酷的病毒,也无法冰封人们守望相助的力量。举国同力,抗击疫情,共享繁华,共赏樱花。善意涌动,情暖人间,定能融开这疫情寒冰。

(未来学院 秦道阳 责任编辑 范果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