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大讨论活动督导组莅临我校督导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9-05浏览次数:293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2008年819下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督导组一行3人在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贾修国的带领下,莅临我校督导大讨论活动。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汇报会,校党政领导焦留成、刘纯献、王海旺、王桂兰、徐存拴、王新生、杨林、黑建敏,正校级调研员杨素英出席会议,校长、校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焦留成代表学校汇报我校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校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海旺主持汇报会,学校大讨论活动办公室各工作组及督导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焦留成校长首先向督导组汇报了我校学习动员阶段的开展情况。汇报分三个方面:一、组织有力,启动及时,迅速掀起大讨论热潮。建立专门机构,为大讨论活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实行两级动员,保证大讨论活动迅速启动;搭建活动平台,加强宣传报道,为大讨论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安排合理,形式多样,确保大讨论活动扎实有效。结合实际对学习讨论作了合理安排;为学习讨论创造了良好条件;开展了多种富有成效的学习讨论活动;对学习讨论活动的情况加强了督促检查。三、求真务本,学用结合,提升知行新境界。通过大讨论活动第一阶段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大讨论活动意义的认识,明确了活动的关键和重点;全校党员干部对“新解放”的内涵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性进行了重新审视,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为契机,努力破解我校科学发展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组织工作的大创新。

接着,校长焦留成向督导组汇报了我校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安排情况。查摆问题阶段(814914)的主要任务是,按照省委书记徐光春同志省委八届八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大讨论活动方案的要求,从强化理论武装、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发展思路、改革体制机制、增强发展活力、促进和谐稳定、提高干部素质、创新党的建设等几个方面入手,认真查摆学校和本单位在深化改革开放、实现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加强党的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摆个人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下一步整改工作的目标任务。查摆问题阶段共分以下几个步骤:一是进行转段动员;二是作出工作安排;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四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五是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六是开好民主生活会;七是提出初步整改意见;八是做好阶段总结。为了把查摆问题阶段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校党委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舆论引导,采取得力措施,继续抓好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问题,把握查摆方向,加强检查、搞好督导。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贾修国在听取汇报结束后代表督导组讲话。他指出,河南师范大学“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工作扎实、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效果显著。首先,工作扎实。河南师范大学在大讨论活动中抓住了问题的关键,把活动的各个方面与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紧密结合在一起,内化为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而不是流于形式、走过场,不是为了开展活动而开展活动,而是紧紧围绕一个“实”字作文章。这符合河南师范大学一贯的校风和作风。其次,行动迅速。在学校暑假期间,能够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安排周密,部署到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突出了一个“快”字。第三,措施得力。学校不仅设立了健全的活动机构,而且通过这个机构的高效运转,把学校和各单位的部署落实到位,从而牵一发而动全身,保证了全校大讨论活动的顺利开展。第四,效果显著。学校真正把这次大讨论活动与学校的实际结合在一起,从而赢得了全校教职工对活动的理解和支持。这样,学校的领导力就会加强,执行力就会加强。他强调,要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第二阶段活动的要求,把握三个环节: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领导带头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而把落实科学发展观、联系实际和边查边改贯彻到“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中去。

督导组下午还查看了我校开展“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以来的档案资料,对我校大讨论活动办公室资料分类归档有条不紊予以充分肯定。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贾修国一行在焦留成校长、刘纯献副书记、王海旺副书记、王新生副校长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校新校区。

(大讨论活动办公室宣传组   马福运/   张文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