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转段动员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9-05浏览次数:285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8月14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转段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亚伟,校长、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焦留成,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海旺,正校级调研员、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素英出席动员会。张亚伟书记在会上作转段动员讲话,焦留成校长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活动提出要求,王海旺副书记对学习动员阶段活动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查摆问题阶段活动进行安排。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及督导组正副组长参加动员会。

王海旺副书记代表学校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作工作报告,对学习动员阶段我校的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并对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认为,学习动员阶段,我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措施到位,学习空气浓厚,效果明显。一、组织有力,启动及时,迅速掀起大讨论热潮。建立专门机构,为大讨论活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实行两级动员,保证大讨论活动迅速启动;搭建活动平台,加强宣传报道,为大讨论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安排合理,形式多样,确保大讨论活动扎实有效。结合实际对学习讨论作了合理安排;为学习讨论创造了良好条件;开展了多种富有成效的学习讨论活动;对学习讨论活动的情况加强了督促检查。三、求真务本,学用结合,提升知行新境界。通过大讨论活动第一阶段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大讨论活动意义的认识,明确了活动的关键和重点;全校党员干部对“新解放”的内涵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性进行了重新审视,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为契机,努力破解我校科学发展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组织工作的大创新。

王海旺副书记对查摆问题阶段的目标、任务和步骤,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说明,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查摆问题要着眼于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认真查找学校及各单位存在的不适应科学发展要求的突出问题,认真反思个人在不适应学校发展要求及个人修养等方面的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在于查摆学校和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其次,查摆问题要分阶段、有方法。一是通过开通公共电子信箱、向科级以上干部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等广泛征求意见;二是积极开展有效的调查研究;三是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四是开好党内民主生活会;五是提出限期整改的初步意见。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各单位要迅速召开转段动员会;根据学校查摆问题阶段的总体部署,做出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工作安排;要根据学校工作每个时期的重点,做好信息报送和经验总结工作。

张亚伟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查摆问题阶段活动作动员部署。张亚伟书记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对大讨论查摆问题阶段活动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把理论武装工作贯穿大讨论活动始终。转段后,学习讨论仍然不能放松,理论学习仍然要进一步加强。第二,要把握好联系实际、解决问题这个根本。查摆问题要广泛征求意见,了解教职工目前思考什么、关注什么、期望什么,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提高公信度、造福教职工。第三,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系统梳理。要分类整理影响学校和各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把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吸收到决策中来、落实到工作去。第四,要把握好查摆问题的方向,以达到树正气、立信心、谋发展的目的。查摆问题要对症下药,针对学校和各单位的问题,要区分层次,进行不同的思考;对集体、个人存在的问题,要分清主次,突出重点;问题既要认真查摆,又要探究原因,还要根据发展要求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要端正态度,客观、冷静、正确对待各种问题和困难,一方面及时吸纳能够近期实现的合理化建议,同时对不能及时吸纳的要找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以便进入以后的决策过程;要正确引导,把握氛围,理性分析,树立信心,促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第五,要加强督导,及时检查,促进活动的有序开展。

最后,焦留成校长对大讨论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张亚伟书记转段动员讲话精神和学校大讨论活动查摆问题阶段安排部署。查摆问题阶段,要做到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站得高,看得远,努力使自己从旧的或原来的思维模式中解放出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活动开展要合理安排、提高效率,要做到加强学习与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思想大解放促进事业大发展。三是要切实引导本单位教职工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紧紧抓住科学发展这条主线,使查摆出的问题更准确更全面更深入,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此次转段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大讨论活动由学习动员阶段转入为期一个月的查摆问题阶段。

(大讨论活动办公室宣传组  马福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