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教工迎奥运书画展在图书馆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6-25浏览次数:395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612上午830分,河南师范大学教工迎奥运书画展开幕式在图书馆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亚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海旺出席了开幕式。宣传部部长李勇、工会副主席孔德贤、校团委书记王俊杰、图书馆馆长金俊岐及校工会教工书画协会部分会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书画协会会长朱廷波主持。

王海旺副书记宣布书画展开始,并致简短的开幕词。他说,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震救灾、喜迎奥运盛会之际,我校举行河南师范大学教工迎奥运书画展,运用祖国传统文化形式表达心系奥运的心情,这对于繁荣校园文化,振兴中华书画艺术,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进一步讲到,在讲求素质教育的今天,计算机的功能进一步扩展,祖国传统艺术形式被一些学生忽略,相信通过此次书画精品的展出,产生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张亚伟书记、王海旺副书记在书画协会部分老师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到图书馆二楼大厅参观了书画展。每到一处,张书记都仔细地观看了作品,并亲切地同作者握手表示祝贺。

本次教工书画展共展出2280幅作品。作品形式多样,有中堂、对联、条屏、斗方、扇面、长卷、巨幅等,书法上涵盖草书、隶书、篆书、甲骨文等字体,还有少见的砖刻、魏碑创作拓片。绘画作品展出了山水、人物、花鸟、工艺、砖刻等。这些作品或传统、或现代、或具象、或抽象,不拘一格,体现了参展者各自的艺术追求和艺术理想,展现了我校教工的良好艺术修养和精神风貌。

 

(宣传部   屈会超/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