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2004级毕业生汇报演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6-25浏览次数:340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6月15730,音乐厅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音乐学院“最好的未来——2004级毕业生汇报演出”在这里举办,全体毕业生以特殊形式回报母校、感恩老师。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武军会、院长费捷、党总支副书记王淑婷、副院长王晓坤和全体专业教师观看了演出。

整台演出以古代、当代、现代的中国发展为主线,共演绎了三个乐章。第一乐章《学堂乐歌》——古代私塾中一群聪明、顽皮的学子们在课堂上摇头晃脑地背诵《三字经》、《背书歌》,向观众们展示出一幅时而严肃、时而活泼的学堂画面。第二乐章《民族乐歌》——在《铁蹄下的歌女》、《恰同学少年》、《四渡赤水出奇兵》等歌剧中,毕业生们以优美的舞姿、专业的唱功向人们展现出了旧上海、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初期一幅幅生动的景象。第三乐章《大学乐歌》——通过对经典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苏联民歌《红莓花儿开》和《白桦林》的歌唱和表演,展现出同学们青春的风采和纯洁的友情。最后,2004级全体女生用烛光造型和手语演绎的《最好的未来》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诚挚祝福。

整场汇报演出不仅展现出全体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和专业技能,同时表达了大家对母校老师们的感恩之心、留恋之情和文明离校的愿望。

(音乐学院李乐/   宣传部 唐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