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0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6-25浏览次数:514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度四年时光,今日学业初成恩师春风化雨记心底;历数载风雨,明朝事业辉煌母校桃李芬芳竞争荣。

6月18早,校图书馆前广场彩球高挂,鲜花竞艳,毕业生们身着学士服整齐列队,河南师范大学2008届本科生及新联学院第二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校党政领导张亚伟、焦留成、刘纯献、王海旺、杨素英、王桂兰、徐存拴及17个学院的负责人分别身着导师服在主席台就座。各学院副书记、专业课老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一同参加典礼,与5000余名毕业生共同分享这份成功与喜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向战主持仪式。

仪式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始。

首先由副校长徐存拴教授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宣读学位授予决定。任剑等1069名毕业生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彭硕等844名毕业生获得文学学士学位;周媛等523名毕业生获得法学学士学位;罗丹丹等501名毕业生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席晓圆等375名毕业生获得教育学学士学位;郭玉红等247名毕业生获得工学学士学位;李志华等146名毕业生获得历史学学士学位;孟少华等129名毕业生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朱晓培等38名毕业生获得农学学士学位。

校长焦留成教授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体学有所成,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和新的学习岗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为了同学们成长和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焦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2008届同学在师大四年的学习与发展,收获了学业、增强了自信,为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做好了充分准备,实现了自己人生的又一次飞跃。焦校长语重心长地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胸怀理想,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之路,肩负起兴国济世的社会责任;二要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开拓精神、勇于探索创新,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成就;三要永远保持关爱健康、热爱生活的态度,去感受人生之旅中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在激昂的旋律中,90名毕业生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焦留成校长及各位校领导颁授的学位证书并拨苏正冠。

教师代表、政治与管理科学学院李洪河教授,毕业生代表、文学院牛慧敏同学,在校生代表、社会发展学院05级郑爽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老师对学生殷殷嘱托的关爱之情、学子对母校的感激眷恋之情以及在校生对毕业生的浓浓祝福和依依惜别之情。

毕业生代表将束束鲜花送到辛勤培养自己的领导、老师手中,师生情谊在现场涌动。

师生共唱河南师范大学校歌。校领导、各学院院长(书记)分别在“河南师范大学200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巨型喷绘上签名祝贺毕业生;毕业生们也踊跃签名写下给师大的祝福。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广场上留下老师和毕业生们依依不舍的身影,最后合影、祝福、握手、离别……  

(文:陈勇  图:刘海燕  陈勇黄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