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邓研中心冯刚研究员来我校作形势政策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6-25浏览次数:317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6月19上午,教育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冯刚研究员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综合室副主任祝念峰副研究员的陪同下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作形势政策报告。校党委书记张亚伟在勤政楼接待室会见了冯刚主任一行,大家就高校发展建设进行了亲切交流。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海旺主持。校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专职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冯刚研究员的报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为题,深刻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产生的背景、研究状况及对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冯刚研究员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提出及其研究认识方面的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加强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关系。冯刚研究员最后用“生命是一个过程”、“优秀是一种习惯”来勉励广大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切实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价值。

王海旺副书记在总结中讲到,冯刚研究员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对于做好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切实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王海旺副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议题,希望全校宣传思想政治战线工作者结合报告内容,深入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并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我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

(宣传部  屈会超/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