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中新课程骨干教师培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6-25浏览次数:414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6月19下午,河南省高中新课程骨干教师培训开学典礼在我校音乐厅举行。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尹洪斌,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田少辉,《河南教育》杂志主编史道祥,新乡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郝跃,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曹丽娅主任和我校副校长王桂兰教授出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担任本次培训任务的各学院副院长和其他工作人员及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近五百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杨林主持。

典礼开始前,全体人员为四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王桂兰副校长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老师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前来参加高中新课程培训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短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发展现状及师生人员等基本情况。她讲到,新课程的改革必然要求对教师进行培训,实施高中新课程骨干教师培训是顺利推进高中新课改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能够按照要求,圆满完成培训期间的任务,在课程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

曹丽娅主任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课程改革的意义,并表示出版社一定会以服务课程改革为出发点,支持课程改革的顺利进行。

学员代表刘新选表示学员们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学习和领会课程改革的本质,为推动课程改革尽自己一份力。

尹洪斌处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努力掌握课程理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课程改革做贡献。

此次高中新课程骨干教师培训班分两期。第一期定于618日报到,61926日进行;第二期定于627日报到,62876进行。我校将承担政治等7个学科的骨干教师培训任务。培训重点内容是各学科新课程标准解读、学科新教材特点介绍分析、学科新课程教学及实施、教学评价制度改革等。培训形式是专题讲座、经验介绍、教育指导、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等。

(大学生记者团  姜宗福/  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