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为灾区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5-27浏览次数:413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5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51914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我校各单位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立即行动,纷纷有组织或自发地开展了默哀活动。19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庄重的全国哀悼日集体默哀仪式在勤政楼前国旗广场举行。我校党政领导张亚伟、焦留成、王海旺、杨素英、徐存拴、王新生和部分教职工参加了默哀活动。1428分,全场庄严肃立,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在场所有人神情凝重,在心中默默地哀悼遇难者,祝福幸存者。整个活动气氛庄严肃穆,表达了大家对四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哀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响应党的号召,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全校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各个学院的学生也都进行了默哀活动。14时28分整,随着汽车的鸣笛和防空警报的鸣响声,机关三总支组织干部职工以支部为单位进行默哀;政治与管理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纷纷组织学生开展默哀活动,其中,政管学院王玉福书记要求19日至21日学院所有上课的老师课前都要安排3分钟,组织学生悼念地震灾害中的罹难者;许多学生不约而同地图书馆前和校训石广场等地方集合,参加默哀活动;在教室学习的学生自觉站起,肃立默哀;很多在学校里行走的老师和学生也纷纷在原地站住,默哀3分钟。

(党委宣传部  肖亮亮/   张文举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