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我校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送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5-27浏览次数:371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5月26日上午,我校2008年度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欢送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王桂兰副校长出席欢送会并讲话。研究生处处长吴益民,学生处处长张向战,机关二总支书记、教务处副处长马治军及有关学院副书记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由外事办公室主任李秋发主持。

王桂兰副校长首先对我校8位志愿者教师表示祝贺,并从工作、生活、学习、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叮嘱同学们要牢记志愿者教师是文化交流的使者,更是河南师范大学乃至河南、中国形象的代表;要思考出国后如何展示自己,提高自己、增加学识、丰富内心,得到真正的成长;要依靠国家汉办、依靠组织、发扬团队精神,平安地去,愉快地回;要敬业,尽最大努力去做好本职工作、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要多跟国内家人、师长、朋友联系,及时调适心理压力,汲取精神营养,更好地工作。

吴益民处长,张向战处长,马治军书记等也对志愿者教师提出了希望,并祝福他们一路平安,早日载誉归来。

我校志愿者教师、河南省志愿者教师总队长、来自政治与科学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张超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的悉心指导和热情帮助,表示自己会尽全力工作,不辱使命,为师大争光添彩。

   其他志愿者教师也表示,要把汶川抗震救灾志愿者团结协作、奉献爱心的精神传承发扬到泰国,把拳拳爱国心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工作,为我国的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尽绵薄之力。

今年我省第二次成规模向泰国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共派出45人,来自全省8个院校,包括在职教师、在读研究生和应届本科毕业生。我校推荐的4名在读研究生和4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分别来自文学院、法学院、新联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和政治与管理科学学院。志愿者教师将于528日飞赴泰国。

向泰国派出志愿者教师是我校执行汉语国际推广任务的重要内容。它对扩大我校社会影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外事办公室 白丽/  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