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五届大学生基本技能竞赛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4-17浏览次数:377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4月13上午,河南师范大学第15届大学生基本技能竞赛系列活动之三笔字大赛在校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海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生处处长张向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马玉栋,三笔字大赛承办单位、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胡学明、院长许瑞勋,演讲赛承办单位、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建章、院长卢雁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处副处长皇甫艳玲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海旺致开幕辞。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王海旺副书记指出,我校大学生基本技能竞赛已经走过十四年的历程,已经成为融锻炼能力、陶冶情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一体的品牌活动,对我校优良学风的形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竞赛活动紧密围绕喜迎奥运盛会,构建文明校园主题,表达出师大学子对奥运会胜利召开的期盼,展示出深刻理解并积极践行校训,弘扬校风,光大学风的良好风貌。

张向战处长宣布了本届大赛的设奖情况和评奖办法。

体育学院副书记刘献国介绍了三笔字大赛评委。

本届三笔字比赛分ABC三场、三个阶段进行。来自16个学院的480名参赛选手围绕奥运、校训、校风、学风等内容分别创作了毛笔、钢笔、粉笔作品,评委老师公正评判选手作品,现场打分。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紧张角逐,三笔字大赛圆满结束,评委代表邵兴国老师做了精彩点评。

大赛产生出个人全能优胜奖100名,个人粉笔、毛笔、钢笔类单项奖各60名。体育学院、政治与管理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获得大赛团体组织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法学院获大赛团体组织二等奖。

本届大赛系列活动之演讲赛共分为普通话、非专业组英语、专业组英语三个组别六场比赛,将于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陆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