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08年师范类毕业生公益性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4-17浏览次数:430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图片

3月15,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具体承办的河南省2008年师范类毕业生公益性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我校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400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省教育厅学生处吴建中副调研员、校党委副书记王海旺、副校长徐存拴莅临招聘会指导工作,仔细查看现场秩序,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深入交流,细致询问就业情况。

上午7时许,招聘会现场便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排排帐篷下,招聘单位是伯乐相马、虚位以待,毕业学生是毛遂自荐、踌躇满志。为办好此次招聘会,我校提前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作了大量宣传,加上今年招聘会更加突出公益性,所以用人单位和应聘学生都较以往明显增多。据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讲,仅仅上午就有约1万名毕业生进场求职,应聘的不仅有省内各高校的学生,还有来自东北、湖北、陕西等地区高校的学生。

很多用人单位和应聘学生对我校这次招聘会的活动组织、会场秩序、后勤保障工作方面给予了肯定。他们说,此次招聘会的最大特点就是公益性和人性化,主办方和承办方不仅不收门票而且从各方面为招聘单位和求职学生提供良好服务,特别是现场气氛忙而不乱、井然有序。一位省内中学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河南师范大学组织的招聘会,从以往录用的毕业生情况来看,河师大的学生普遍素质都很不错。目前,他们已经接收了很多师大学生投递的简历,他们已经在现场进行了简单的面试,相信又会有很多优秀的师大学子成为他们学校的一员。今后还将到我校进行现场招聘,以吸收更多的优秀人才。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招聘单位的展台前几乎都挤满了前来咨询应聘的毕业生,不到10点,很多展位前的学生求职简历已经累起了厚厚一大摞。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许多研究生也加入到中学教师岗位的应聘队伍。用人单位表示,当前就业门槛在不断提高,我们招聘学生不只是看文凭和证书,试讲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除了专业素质,我们要看应聘者的语言沟通能力、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多媒体讲课能力、外在气质和综合能力。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马玉栋告诉记者,就业是民生之本,为切实提高师大学生参加现场人才交流活动的招聘效果,给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切实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我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全心全意为毕业生服务。一是建立了立体化就业指导网络。开通了朗途在线职业测评系统,为全校学生提供测评服务;启动就业大讲堂,邀请了就业指导专家和成功人士讲座,同时将就业指导课列入必修课,对毕业生进行有效的指导;针对个人在求职择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开通网上在线一对一咨询。二是为毕业生提供免费优质服务。开通了短信服务平台,力争使每一个毕业生第一时间得到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截止目前已发送短信5万余条,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迅捷便利的交流平台;开通了一部专用于毕业生联系求职信息的电话,毕业生只要凭本人学生证就可免费打电话,节约求职成本。三是加大就业推介宣传力度。组织相关学院副书记参加了全国六省区大中专学校珠江三角洲知名企业校企交流会,向用人单位宣传我校毕业生的情况;此次承办河南省公益性师范类专场招聘会,对扩大我校毕业生宣传和提高学校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为使招聘会成功召开,我校制作精美的毕业生生源宣传画册,广泛联系用人单位,发出邀请函3000余封、短信600余条、电子邮件100多封、电话联系200余家,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做好桥梁工作,为毕业生提供了众多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