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站制度化建设——设备管理制度

发布者:冯丽发布时间:2011-10-05浏览次数:678

  
                                          河南师范大学广播站设备管理制度
为切实维护好本站机器设备,特制定本制度,具体如下:
一、除负责设备维护的人员外,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入机房并使用、拆卸设备和擅自调整机位。
二、非工作时间,不得进入播音室。播音人员在工作使用机器时应当按正确步骤开启、关闭设备,保证机器的正常使用,工作结束后,还应当做好机器状况的响应记录
三、值班人员在值班结束时应关好机房和播音室的门窗及照明灯。
四、播音设备等相关器材均属公有财产,非经特许,一概不得外借。
五、凡遇重大采访活动,录音笔的使用须经记者部部长批准,对于使用不当造成损坏的,须照价赔偿。
六、站内成员应悉心爱护各类设备,珍惜各类器材,小心使用,细心保养。发现故障,应及时报请维修,以免影响工作。
七、各部室负责人须按规定定期对各类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并做好记录,保证设备的良好运行状态。
八、如机房机器出现机器硬件问题或其他事故,应及时向指导老师汇报,听从老师的安排,妥善处理。 九、若因非法操作造成事故,要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对于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十、由于设备已逐步成为我们工作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因此,本站决定将设备的管理纳入对各部室的考核范围,并将严格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