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校内摆摊现象你我谈 (来自《菁菁校园》栏目)

发布者:冯丽发布时间:2012-11-28浏览次数:359

B:打造缤纷校园。
G:分享多彩生活。
B:菁菁校园。
合:我们自己的校园。
B:大家好,欢迎大家在周三的同一时间收听我们生活频道的菁菁校园栏目,我是**。
G:我是**。
B:**啊,这几天可真是阳光灿烂的好日子呀!阳光暖暖的,微风柔柔的,想着心里都绵绵的。
G: 瞧你惬意的,看来,你心情不错呀。
B:那还用说,好天气当然会带来好心情啊,不像那种阴沉沉的天气,只会让人感到又压抑又沉闷。
G:瞧这,都体验出心得了呢,说的是,新“气象”营造新“氛围”嘛。
B:对啊,尤其是在这冬天里,能连续几天享受这么好的天气,该偷乐了,所以干嘛不借机“惬意惬意”一番呢?
G:好了,现在你就别在那惬意了,在我看啊,你这么好的心情不仅仅和好天气有关吧。
B:哦?那依*大小姐的见解,还和什么有关系啊?
G:当然是这种新气象营造出的新氛围啊!
B:我知道啊,不就是形成了“好心情”这种氛围嘛。
G:看看你,怎么就只想到和自己有关的,也不去观察观察别人,找找新发现呢!
B:好吧好吧,我受教了,那你快说说到底是什么吧。
G:其实,就是校园里大学生们各自摆的小地摊喽,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都渐渐浮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呢!
B:对呀,我倒把这点给忽略了,那些学生们摆的地摊可为学校增添了不少热闹呢!
G:所以我说你这个爱热闹的人心情好跟这也分不开吧?
B:那倒是,还是**了解我。不过,说到这学生在校内摆地摊啊,我可是从中获益良多呢。真是太赞同这种做法了。
G:能从中获益,当然是好的,不过,我们还是要以正确的视角去看待这种现象,不能因为一些个别想法就去盲目的下定论啊。
B:,说得有理,我有点口快了,那我们快来探讨探讨吧。
G:别着急,让我们先听段音乐,音乐过后,再来分享。
——————菁菁校园音乐—————————————
B:好了,音乐回来,我们继续。
G:刚才上面我们说到“大学生校内摆摊”现象,那么究竟这种现象都会产生哪些影响呢?
B:就让我先来说说吧,我还真是迫不及待的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获益之处呢。
G:看把你急的,好了,现在你就快跟我们畅谈一番吧。
B:好的,首先,你看啊,学生们在校内摆摊,单从地理位置上就给了我们很大的便利,我们不用出学校去走太远的路就能买到需要的东西,这样岂不是很方便吗?
G:确实如此,而且我认为啊在一定程度上也节约了广大同学们的时间,这样呢,同学们就可以利用这些时间再去规划自己的其他事情了。
B:没错,说完了地理位置,咱再来看我们所关心的这重中之重——物品。**,你觉得校友们卖的这些东西怎么样呢?
G:那还用说,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物美价廉。
B:说得对,因为同样都是大学生嘛,所以,相互之间了解需要什么喜欢什么,所以在出售的东西上也自然而然与我们生活学习贴近一些,至于价格嘛,当然也不会很高啦,所以用“物美价廉”一词来形容,那可真是“名副其实”、“有过之而无不”啊。
G:看把你兴奋地的,还卖弄起两句成语来了。
B:可不是嘛,一不小心就情不自禁的流露出来了。
G:几天没见,**你风趣见长啊,好了,我们言归正传,其实,从另一方面来看,大学生在校内摆摊也是很有益处的。
B:那你也来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心得吧。
G:你看啊,同学们在校内摆摊,那么他们的交易对象就是广大同学们,而这交易又是一个交流的过程,因此在这之中就会有很多机会可以加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也可以为自己人际关系的构建搭造一个很好的平台啊。
B:听你这么说,还真是一举双得啊,既能在课余时间做销售赚些钱,积累经验,又能增加机会交朋友,获益无穷大哦。
G:看看你,又急了吧!利弊都是相对的,有利必有弊嘛。
B:说的是,那好吧,现在就让我们再来欣赏一段音乐,放松一下心情,音乐过后,再来分享。
———————菁菁校园音乐———————————————————
G:好了,音乐回来,我们继续。
B: 刚刚我们谈论了一些“大学生校内摆摊”带给我们的益处,那么,相反的,它的背后又隐藏着哪些弊处是我们没有注意到的呢?
G:这个啊,就要从学校和自身两方面来说了。
B:那你先从学校的方面来谈论一下吧。
G:从学校方面来讲嘛,很简单的,你想啊,学校毕竟是一个学习的地方,它有着自己本身的风貌和氛围,有着一种庄严和神圣在其中。如果,在这个地方,路边掺杂一些零零碎碎的小地摊,你想,会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B:我明白了,就是会有一种不协调,那些掺杂的小地摊啊之类的会打破学校原有的一种氛围感。
G:没错,就是这样,而且就从外观环境上来看,过多的小地摊只会让学校变得更杂乱,显得没有制度感,同时也会让人觉得这个学校有些鱼龙混杂。
B:要是这样,那可就不行了,再怎么样也不能影响“学校”在我们和在外人心中的形象啊。
G:原来咱们的**公子还挺有爱校、护校意识嘛。
B:那是、那是,这可是我的骄傲呢。对了,那从个人方面,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G:从个人方面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受这种潮流的影响去盲目跟风啊。
B:有道理,这点上我就很赞同你了,虽然说上面我们提到很多关于“大学生校内摆摊”的好处,可如果不从自身考虑而一味的盲目跟从的话,后果将是不堪设想。
G:看你说的这么严重,那快给我们的广大同学们好好说道说道,让他们提提醒吧。
B:恩,就是说:如果很多同学都出来摆地摊,那可想而知,学校将不再像一个学校而是像一个市场了,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
G:没错,所以,请同学们在对待“大学生校内摆地摊”这个现象上,在选择该不该做,怎样做时,能有自己慎重地思考和良性的规划。
B:是的,只有以一种正确的思想观去看待问题,才能很好的去驾驭,这样才会获益更多。
G:好了,以上就是本期菁菁校园的所有内容了,希望广大听众朋友们能从中有自己的收获。
B:我们下期再见。

 

                                             ————周三生活频道《菁菁校园》栏目编辑 王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