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不语,花落无痕 (来自《馨香一瓣》栏目)

发布者:冯丽发布时间:2012-11-01浏览次数:235

    还记得,那个落花飞扬的日子吗?还记得,那天携花飞扬的秋风吗?当有一天,你突然再也寻不到那些曾经存在的记忆的时候,请你一定要相信,只要风不语,花落便无痕。下面,让我们跟随编辑赵莲娟走进今天的馨香一瓣,和她一起,学会忘记——

    我清晰地记得那些花落的日子,没有苍凉的残红,也体味不到丝毫的落寞,所有的一切都带着一种独特的激情,明媚地让悲伤无处可藏。阳光满满充盈在空气中,张扬着夏日最后的痴狂,秋风劲烈,卷起漫天金黄色花丝,灿烂了青春的容颜。我站在花树下静静仰望,让落蕊随风飞舞在我的记忆里,成为轻盈而美好的永恒。
    然而,时间总是无情。在这个微风轻抚的午后,天空如若一张来不及书写的纯蓝色信纸,干净地没有一丝尘埃。我一遍遍地寻不到那美丽天使跌落的痕迹,终于,在一片树影下微微地心伤了。短短的几个日夜,花香还来不及消散,蝴蝶依旧流连未去,落花却已经不在。秋风轻轻地吹着,温柔地舔舐着我的发梢,我问它,它亦无语。原来,只要风儿不说,落花便可以装作从来都没有来过。那么是不是,只要我不说,你便从未来过?
    你来时,带着满满的欢喜,花香一般萦绕在我的记忆深处,根深蒂固地让我从来不曾想过忘却。即使离开了,你依旧是那般地美好,就像那一天飞扬在我眼眸里的落花,姿态淡然,优雅而有风度。我把自己当做秋风,带着夏日的余温赐予你最柔情的飞扬。可是那么突兀地,就好像忽然的一夜醒来,黑暗无声地统治着我的世界,眼泪刹那间就如同夏季的午后雨,倾盆而下,恣情地吟唱着一首陌生而熟悉的悲歌。没有哪怕一点点的预兆,我就这样怎么也寻不到你离开的痕迹。你的轻笑,你的微语,你的所有的一切,都随落花悄悄地融化在泥土里,只留下一层淡淡的芬芳。我在林子里孤独地徘徊,为着一个浅薄的希望,寻觅秋风的低语,期盼它在耳畔告诉我一个关于那些花儿的秘密。我想以此来猜测你的方向,找回那些被遗忘的美好的回忆,然后,永远地珍藏。
    蝴蝶扇动着疲惫双翼失望地离开,花香愈来愈淡,渐渐随风消散得了无踪影。我在挂满果实的树下伫立了好久,看蝶影渐远,叶落无声,落蕊在地下重生,终于有了自己新的轮回。
    开始的开始,我等待着一个美丽的故事;最后的最后,我学会了放弃。只要我不再提起,你便从未来过。因为,风不语,花落便无痕。
 

——周四文学频道《馨香一瓣》栏目编辑 赵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