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永不散落 (来自《馨香一瓣》栏目)

发布者:冯丽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203

    一同走过花开花落的四季轮回,执手相看冬日天空背后的云卷云舒,我们就这样永远结伴前行。没有告别,不说再见,你我之间的情谊如时光一般,化作漫天微尘,永不散落。下面,让我们跟随编辑赵莲娟走进今天的馨香一瓣,和她一起,聆听不一样的离别情愫——
 
    我是一个行走在时光夹缝里的女子,一日日小心翼翼地前行,不论对错,永不回首。经过每一个离别的十字路口,不管是落花纷飞,还是黄叶旋舞,我都会无法自控地静默着驻足。因为不能走向返程,便只希望每一段路途都长一点,再长一点。我是多么地期盼时间凝固,哪怕仅仅静止在不能转身的半空,只要不散落,我们便可以永远。
    当一夜夜地合欢花缓缓坠地,有人来,有人走了。满城的紫色花绒沉静无声,祭奠着一树的离别和从此往后无尽的相思,泪落惊魂,花香也成毒。夏末时节的花树,没有了扇形柔瓣,至少有层层叠叠的绿叶还在摇曳着,舞动得风情万种。在那个泪水浸润的告别季,离散是别人的,与自己无关。终于,岁月还是一点点地如沙漏落,掩埋了旧时光阴,把你我安置在各奔东西的路口。从来没有想到过的,挥挥手的离开,就这样在漫漫时光路的转角扑面而来,给我们以最痛的一击。当寻觅绿色的双眸开始渐渐地干涩疼痛,我不得不承认,分别距离我们其实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远,它一直无声地潜伏着,在每一个相聚欢喜的日子里。
    从那个初秋的美丽邂逅开始,走过冬日的彷徨,共踏春季落红,我们携手相伴一路走来。曾经多少的欢声笑语在空气中荡漾着,从秋到冬,又别春逢夏,装点了一个四季的轮回。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早晨,我们在不同的睡梦中醒来,心中便装进了一个共同的家,甜蜜而又温暖。你我各自行走在校园的人海茫茫,纵使不相逢,也总有那么一份牵挂放在心底,剪不断,也抹不去……时光伴着情谊缓缓流淌,短了流年,长了默契。和风细雨中,我执素笺你摇弦,不是天造地设,却也恰如高山流水,更深了千尺桃花潭。没有盛大的仪式,也不需要相看泪眼的送别,我们的离开还是来时的样子,轻轻地,带走最美的回忆,只留下深深的爱和浓浓的相思。
    驻足在暖黄色路灯的光影中,空气依稀还是那时模样,微微地寒冷,却更显温情。最后的同聚,掌心相暖,我们的情谊恰若旧日时光,共同化作天地间的微尘,细细密密地,无处不在。时光浅浅,从不散落,我们就这样走向永远。

 

——周四文学频道《馨香一瓣》栏目编辑 赵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