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北4市志愿服务团队骨干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567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331日至41日,新乡市、安阳市、鹤壁市、濮阳市等4市志愿服务团队骨干130余人在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志愿服务学院进行了专题培训。新乡市文明办、濮阳市文明办及我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331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理事、新乡市志愿者联合会总干事刘富鹏作了题为《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资源链接》的推演介绍。下午,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河南省金牌志愿者、2015年感动河南人物、漯河市郾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邱新会作了题为《志愿服务的历史演变与成功案例》的分享。参会的志愿服务团队骨干们听得认真仔细,分享结束后,部分志愿服务团队骨干就关心的志愿服务项目与邱新会进行了交流互动。

41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辉县南李庄社区,参观学习“心系群众奉献社会”先进典型范海涛同志的事迹展览,聆听了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范海涛同志介绍自己致富不忘乡亲,带领大家勤奋创业,脱贫致富的亲身经历。范海涛作为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和孟电工业集团董事长,心系群众,敢挑重担,凭着“一口唾沫一个钉”的信条,踏踏实实为一方造福,将本是落后无序的旧乡村,建设成为设施齐全、井然有序、环境优美的幸福家园。下午,志愿者们以“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与执行”为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为今后各志愿服务团队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和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与执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社会事业学院 谢启文 任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