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座谈会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9-03-02浏览次数:1049

 

 

31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聂立清主持,新乡市文明办、校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公益社团负责人、师生代表40余人参会。

陈广文指出,《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的具体行动,为推进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全校师生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充分认清《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精神要点,准确把握思想内涵。要以《条例》实施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力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他强调,加强和改进学校志愿服务工作,要以阵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将志愿服务工作与专业优势、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紧密结合,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要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示范性、针对性和导向性;要以信息化建设为纽带,构建信息化志愿服务平台,助推志愿服务模式创新;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激励志愿服务工作常做常新。

新乡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长陈莉莉表示,2016年以来,河师大作为河南省第一批挂牌的志愿服务基地,在豫北地区志愿服务骨干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普及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我校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在宣传解读《条例》,深化志愿服务培训,探索激励机制,建立服务平台,推动驻新高校志愿服务交流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会上,社会事业学院教授魏雷东对《条例》进行了解读,校老年文明督导队、爱童社、援孤社、翡翠丝带协会、社会工作协会等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交流了学习体会。

《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于20181129日经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931日正式实施。

(党委宣传部 蒋 祎/文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