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明办考评调研我校全国文明单位(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650



1210日上午,河南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考评调研组莅临我校进行考评调研,全国文明单位(校园)年度复查汇报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考评组组长王者香及考评组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文明委副主任岳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乡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校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华锋主持。

岳杰勇首先代表学校对考评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岳杰勇表示,学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自去年全面启动文明校园创建工程以来,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思想理论建设为基础,以学科教学建设为支撑,取得了可喜成果。全校上下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创建思路;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创建项目;发挥优势特色,丰富创建形式;完善制度保障,建立长效机制。

随后,考评组对学校创建资料进行审核,逐条查看我校在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管理、特色创建指标、负面清单管理共8个方面115条测评要求资料;组织对20名教师、20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深入教学楼、图书馆、学苑餐厅、西区宿舍、运动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卫河景观带、校医院等场所实地察看校园创建氛围、文体设施配备、环境卫生保持、公共秩序维护等内容。

全国文明单位(校园),是国家综合性考评的最高荣誉。国家对文明单位(校园)实行动态管理制度,一年一考评,三年一申报。202010月,我校作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将到届,学校需重新申报全国文明校园。文明校园创建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综合性的工作,我校将以此次年度考评为契机,对标考评体系,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导落实,为2020年底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委宣传部 蒋 祎/文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徐 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