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宣传部党支部赴辉县回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277



75日,宣传部支部成员前往辉县回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辉县人民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了解回龙村民“敢叫日月换青天”的光辉事迹,学习优秀共产党人张荣锁的“当代愚公”精神。

走进地处太行南麓的回龙村,支部成员参观了辉县回龙展览馆,在陈列珍贵的图片资料和文字介绍的展厅内,成员们不时驻足观看,了解回龙人从“行路难,难于上青天”的极端自然环境发展到产业富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壮阔奋斗史。随后,成员们观看了张荣锁带领回龙村民在绝壁上凿洞修路、在大山中架线通电、在山村中发展产业的纪录片。上世纪九十年代,已经成为乡镇首富的张荣锁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提出修路的大胆设想,1997年筑路工程正式启动,经过三年多的浴血奋战和无数艰难险阻,多名共产党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终于在山峰林立的悬崖上修通了8公里长的盘山公路,在陡如刀削般的绝壁上凿开1000米长的“S”型隧洞。在太行山中,成员们重走了挂壁公路和绝壁隧洞,再次被回龙人战天斗地、人定胜天的精神力量所震撼。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张荣锁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典型代表,回龙精神是当代红色精神鲜明体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一定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战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在永葆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和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中彰显自己的价值。

(党委宣传部 蒋 祎/文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