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积极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084

 

 

 

10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陈广文、梅宪宾、李学志、马治军、刘玉芳以及机关党委干部职工收看了大会直播。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也积极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大会直播。与此同时,广大师生通过手机网络等形式在宿舍、教室观看了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表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必须做好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论阐释,让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焕发生机活力;必须始终坚持知行合一,以砥砺奋进的实干精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

校长常俊标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启示我们要始终凝聚精神力量,把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发扬师大精神融合起来;要始终重视人才培养,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要不断增强创新思维,勇于创新者进,善于创造者胜,要继承和发扬志愿军勇于创新和善于创造的精神品质,以创新思维和实践不断推动学校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二杰认为:“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我们要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进一步强化‘四史’教育,讲好抗美援朝故事,从历史故事中挖掘鲜活教材,从英雄人物中汲取前行力量,引导学生学史而明理,知史而自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磨砺出彩人生。”

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合说:“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尚英雄的民族,新时代是英雄辈出的时代。勇于创新者进,善于创造者胜。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创新思维,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团结带领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葛照金感慨:“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英雄气概和不惧流血牺牲的顽强战斗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续奋进!今天,我们面对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必须认识到世界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要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大学生勤奋努力、勇于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崇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刻学习领悟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事迹,赓续伟大抗美援朝革命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的引导作用,培养好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新联学院教师党员刘刚精神振奋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充分展示了民族风骨和中国态度。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希望大家拥有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把家国情怀渗透在生活的点滴,从小事做起,早立志、立大志、立长志。青年当志存高远,并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2020级辅导员高若婷说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陈晚晴说:“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在伟大时代里勇担青春使命,在伟大征程中汇聚青春力量,雄赳赳,气昂昂,以青春勃发的昂扬斗志和不畏艰险的奋斗姿态,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王新睿说:“一战扬威,稳定家园半世纪;百年雪耻,震慑对手数十年。时光荏苒,鸭绿江边风景秀丽,炮火的痕迹隐藏在了不断流淌的江水里。我们不会忘记70年前勇敢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向强大敌人‘亮剑’的勇气,永远铭记先辈们用流血牺牲换来的和平稳定!”

(党委宣传部 蒋 祎 大学生记者 郭思琪/文 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