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肖亮亮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726


1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领导、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

赵国祥强调,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他指出,要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深刻把握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和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统筹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他要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学习,深刻理解其精髓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学习培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组织宣讲研讨,积极践行“五种学习方式”,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校长常俊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学校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和经验,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提升发展内涵,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常俊标还谈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针对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他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一脉相承的宝贵品格,是担当新时代新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师范大学,要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做强主业担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对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

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

其他与会同志针对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本单位十四五规划,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破解工作难题和推动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

(党委宣传部 肖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