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蒋祎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31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校地合作和产教融合、推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1118日下午,我校与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经开区报告厅举行。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新乡市商务局副局长肖根成,我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签约仪式。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经开区副主任侯海涛主持。

签约仪式上,李学志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经开区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李学志指出,河南师范大学作为驻新高校,服务新乡经济社会发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抓住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坚持立足新乡、融入新乡,全力服务于新乡市经济建设主战场。他表示,学校和经开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推进双方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为双方事业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希望双方建立健全协调沟通机制,将合作协议的内容落细落实落地,推动双方合作早日结出累累硕果。

刘思江指出,这次签约活动是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校地合作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校地双方多年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拓展和升华。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孵化等工作,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真正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成为双方互利共赢的典范。

陈凯杰强调,经开区作为新乡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拥有区位、市场、人才、产业基础等比较优势,国家级开发区考核连续三年实现晋位升级,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河南师范大学是省属特色骨干大学,在多个领域取得标志性成果,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实现了产业化,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处于主导地位,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希望双方通过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能够共同突破“卡脖子”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着力打造新乡市乃至河南省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最佳承载地,打造高水平校地协同发展共同体,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学志与侯海涛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梅宪宾等相关人员见证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合作、共同发展”原则,围绕教育合作、科技协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我校部分专家应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就开展合作事宜畅谈了想法、交换了意见。

会前,双方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新乡创新谷、一带一路展厅、白鹭化纤等项目。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 孟 超 大学生记者 陆张越 周婉婷/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翟佳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