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88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经校党委研究决定,从现在起到12月底,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落实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把学校建设成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二、宣讲内容

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含义;深入宣讲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入宣讲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入宣讲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

三、工作内容

1.领导干部带头讲。学校领导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作为本学期向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五种学习方式”的重要举措,积极面向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师生开展宣讲。(负责单位:党委宣传部)

2.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大宣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把宣讲作为加强学习、锤炼本领的重要机会,带头搞好自学,带头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宣讲,力求干部、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负责单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题讲。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备课会,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形势政策课专题讲授内容,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其他课程随堂讲授,做到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教案、进头脑。(负责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4.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引领讲。组织“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和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成员深入其他社团、深入学生开展宣讲,通过朋辈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负责单位:校团委)

四、活动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2.强化工作落实。各负责单位要制订具体活动方案,积极做好组织、协调和沟通工作,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宣讲的时间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宣讲工作的安排,校团委对全会精神宣讲的方案,请提前报党委宣传部。

3.做好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校内各类宣传媒体,对宣讲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和模范人物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各单位宣讲过程中的图片、视频、课件等宣讲资料,请于宣讲活动结束后报送党委宣传部蒋祎处。

党委宣传部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