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2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来我校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听取了报告。

李庚香从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髓要义;河南再出发,开启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等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阐述了党和国家“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重点介绍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重要原则、主要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并结合河南省实际,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河南省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赵国祥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抓好学习培训,通过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二要开展研究阐释,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阐释。三要抓好贯彻落实,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十四五”教育发展全过程、各环节。

(党委宣传部 秦俊凯/文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程思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