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吉磊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846





 3月17日上午,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在党校教室召开。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常俊标主持。全体校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赵国祥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学校党委坚定扛牢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扎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做好今年党建工作。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定不移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严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建党百年为教育契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牢牢守住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探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发力、有机融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定不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影响力,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创先锋、争一流,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严”字贯穿始终,把“实”字贯穿始终,把“责”字贯穿始终,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协调发力,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

常俊标在总结时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练就勤学善学的“基本功”,以更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进一步瞄准党建工作的“突破点”,以更强担当抓好主责主业;进一步用好检验党性的“试金石”,以更严要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奋进出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赵国祥、常俊标分别与基层党委和职能部门代表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分别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0年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巡察、纪检监察等工作,并就2021年党建有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党委办公室 郑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