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发布者:刘吉磊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528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

百年来,在中华大地,无数革命烈士、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清明祭扫的通知精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面向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网上祭扫活动

本次清明节网上祭扫以中华英烈网为主要祭扫平台。在清明节期间(从即日起至4月15日)全体师生可访问中华英烈网门户网站(http://www.chinamartyrs.gov.cn/),通过网上祭扫、留言、献花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二、开展现场祭扫活动

全校各单位本着确保安全、就近就便的原则,组织师生到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等场地进行现场祭扫活动,为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等绿色文明方式祭扫烈士、告慰烈士英灵。祭扫前请打电话预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有组织进行。

三、广泛开展英烈事迹传播活动

倡导校内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征集感念寄语、观看红色经典影视文化作品等活动,大力宣传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和重要贡献。全体师生要依托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新闻宣传报道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网上展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致敬英雄的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微信、抖音、QQ等网络媒介,积极转发展示烈士遗物、家书、事迹史料和红色经典影视、诗词等文化作品以及身边的英烈精神感人事迹。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让我们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向英雄烈士们致敬!

 

 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2021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