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党史践初心 担当使命开新局”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刘吉磊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1807

我校“学习党史践初心 担当使命开新局”专题培训班开班




4月19日上午,我校2021年处级正职“学习党史践初心,担当使命开新局”专题培训班在新乡乡镇干部学院正式开班。新乡乡镇干部学院负责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校长常俊标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新乡乡镇干部学院院长梁周敏介绍了乡镇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开展干部培训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开展此次培训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和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路径,也是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确保开新局起好步的迫切需求。希望广大干部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锤炼七种能力和八项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工作水平,更好地履行好岗位职责,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赵国祥指出,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学校实际,主动思考谋划,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准确把握重点任务,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制定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强调,要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弘扬好,把先进模范精神学习好、实践好。要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学用结合,推动成果转化,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常俊标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步伐的关键时期举办专题培训,既是充分学习先进模范精神、接受红色教育的一次宝贵机会,也是对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一次思想动员,希望与会干部加强交流,学用结合,认真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河南师范大学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为期5天,参训干部共计110余人,采取专家报告、音像教学、实践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高组织领导、谋划全局、推动发展的能力,切实增强务实担当、实干奋斗的精神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刘吉磊/文 陈辉/图)


我校举行“学习党史践初心 担当使命开新局”专题培训班结班仪式



423日下午,我校“学习党史践初心 担当使命开新局”专题培训班结班仪式在新乡乡镇干部学院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主持。

结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发表讲话,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全力推进国家“双一流”高校创建的攻坚期,也是深化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加速期,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全体同志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拓宽视野,持续解放思想,做好我校“十四五”目标规划和任务落实。赵国祥指出,要提高战略思维,抢抓发展机遇,把学校工作与国家、我省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关键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利用好现有方针政策,努力创造机遇,不断为学校发展拓宽空间、搭建平台。他强调,全体同志要始终保持敢想敢闯敢做的精神状态,立说立行,敢于担当;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创造性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上率下,身体力行,重要事项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督查,形成全校上下聚精会神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对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校党委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各部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确保了各项培训活动规范有序。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原理方法,又有实践经验;既有理论高度,又切合高校工作实际。全体同志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谋划“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梅宪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体同志要充分利用在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先进典范的宝贵精神和品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理论和运用,一流高校的办学成果和经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高超的本领,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再获新突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学习党史践初心,担当使命开新局”专题培训班历时5天,先后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从理念到行动》等5场专题讲座,赴唐公山、金门沟、楸树基地等开展现场教学,观看《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影片。各单位就领导干部如何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总结“十三五”成绩与不足、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等问题分组进行深入研讨。

全校7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立足学校和本单位实际,围绕“十四五”发展思路、实施路径及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汇报。汇报结束后,校长常俊标对学校“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得到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指标和重点任务,指明了总体发展思路和实施路径,要求各单位要用新发展理念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在大局大势中找准目标定位,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确定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了头脑,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使全体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信念,激发了斗志担当,明确了发展思路,为推动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增强了动能、积蓄了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石晓倩/文 陈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