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冠疫苗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者:刘吉磊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278

  

 

4月27日,我校举办新冠疫苗科普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河南省劳动模范、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涂博担任主讲嘉宾。全校师生代表分布在147个场所收看此次讲座。

讲座中,涂博介绍了当前我国获得批准的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亚单位疫苗等主要新冠疫苗类型,并围绕疫苗安全性、接种人群、如何接种、接种注意事项四方面详细讲述。针对学生普遍关心的疫苗安全性问题,他表示,前期展开的近百万人次紧急接种疫苗情况,充分显示我国新冠疫苗安全、可靠。在接种人群方面,他说明可接种人群和18岁以下、60岁以上人群、慢性病人群、禁忌接种人群等其他人员的接种情况,并就不可接种人群给出不同的指导建议。此外,涂博向学生全面阐述疫苗的接种流程和接种后的个人防护问题,有效答疑解惑。他强调,如遇疑似异常接种反应,要遵循“争分夺秒、救命法宝、规范用药、危重转运”原则,从容应对。最后,涂博通过分类列举的方式,就接种疫苗的禁忌事项、接种疫苗后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疫苗保护时效等问题一一回答,并针对“新冠疫苗接种十问”作细致解答。

本次讲座为我校师生传授专业科普知识,同时,从专业角度动员疫苗接种,有助于提高师生对新冠疫苗的认识,为其消除顾虑、解除疑惑,助力师生对疫苗接种做出更为科学的判断和理智的选择。

(大学生记者 陈玲玲 李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