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肖亮亮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47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提高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重点支持一批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网络精品项目,引导干部师生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促进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强化“十大”育人体系,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申报对象

全体干部、教师

三、项目内容

1.围绕课程思政、思想政治理论课、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心理健康、就业创业教育、学业指导与生涯规划等内容创作微视频,推出原创网络文章。

2.针对时政热点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准确把握党和国家重大理论创新和重要战略部署,引导师生理性认识重大热点新闻和社会舆情事件,推出原创网络作品。

3.通过原创歌曲乐曲、改编民歌民谣、翻唱歌曲、演奏作品、MV等形式来分享成长感悟、定格青春记忆,热情讴歌身边的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传递正能量。

4.通过新闻图片、动漫、公益广告、长图、H5页面网络直播等作品,记录校园生活和成长瞬间,讴歌感人事迹,宣传先进典型。

四、项目管理

1.立项数量

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遴选10个项目立项。

2.建设周期

每个入选项目培育建设周期自批准立项之日起,时限为1年。

3.经费支持

给予每个精品项目1万元专项资助经费。

4.考核评价

项目建设周期结束后进行结项验收,验收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未能按期、按质量完成建设目标的项目予以撤项。

五、相关要求

1.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贴近师生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引导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突出,成效显著。

2.申报项目可为已持续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工作项目,也可为新近开展或计划开展的项目,要求体现系统性、科学性、创新性和长效性。要能够形成典型经验和长效机制,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

3.请于630日前将项目申报书(见附件)、项目支撑材料(包括近两年相关活动资料及开展情况、应用推广情况证明及其他图文辅助支撑材料)电子稿、纸质稿报至党委宣传部肖亮亮处。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书.doc

党委宣传部

202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