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刘吉磊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527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我校广大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大会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深刻领悟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重要意义。站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人民教师,要牢记革命先驱对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不断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为青年学子,要勇于开拓,积极作为,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刘久凌/文)